close

DSC00037.JPG  

2013年9月16日清晨5點, 我坐上開往桃園機場的國光號巴士。

來往的旅客總是很多,國光號巴士總是客滿,形形色色的人,不同的目的地。

記得當時我是靠走道坐,身旁坐著一個非洲裔男子,帶著耳機,睡的很沉(也許是太早起床了吧?)。

清晨的快速公路沒有什麼車,巴士開約45分鐘就到了,下車時不到六點。

我迅速的走去宅配通領取行李,接著走去達美航空,但太早了,櫃台沒人(達美航空是委託華航代理地勤事務的)

在二樓用餐區晃了一個小時,再回到達美櫃台時,看到一個瞬間令人失望的公告:因日本颱風氣候不佳,原訂九點起飛的班

機延後至十一點。當下覺得很阿雜,期待這麼久超想坐上飛機的,而且已經跟在紐約的大學同學約好等我下飛機後一起在表姊家碰面然後吃晚餐,結果這樣一延誤我第一天的行程都被打亂了,尤其是在期待了這麼久之後~ 所以我的理智線就斷掉了(事後回想也太容易斷了吧)

為什麼說斷掉呢?因為我就跑去第一航廈的連鎖按摩店消費去了(簡直坑人啊! 油壓後背+腳底共1小時NT.2400)

回到重點,在候機室整整等了三小時之後終於登上飛機了。

因為這班航班是在東京轉機,所以前後航程都有很多日本人,跟日本人相處真的很舒服,有禮貌規矩也好,會很小心的盡量不要進出打擾到我(因為我都選坐靠走道) 所以13個小時下來算是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唯一要抱怨的是達美的座椅真的很難睡,超級難睡,難睡到從紐約飛回來時我特地買了一個專業的登機枕(可以卡住脖子的那種)還是覺得很難睡!

好家在下飛機後我因為太興奮精神超好,很快的出了海關提了行李之後就到迎賓大廈找我的Shuttle.

(註一) 在通關的時候發生二個小趣事,第一個是我在排隊的時候碰到會在人群中走動的那種海關A 隨機抽查護照,看到我人(還沒看到護照)的時候就說Korean? Japanese? 我就說我來自台灣。然後那個海關A 就說,Oh China!  我就說Nonono, We are different Taiwan does not belong to China... 然後海關A又說可是你的護照上面印的是Republic of China 只要有China字樣就表示你們是一起的, 不然你叫你們國家把China拿掉。 拜託我也超想拿掉China字樣的好嗎?在一陣你來我往之後海關A 又跳到下一個人去了....第二個是我在進入一對一通關的時候遇到好心的海關B,海關B看到我的簽證申請上填寫的地址在哥倫比亞大學附近,就主動介紹我要去一家Brunch店吃鬆餅 (也就是照片上那家店),說他也住哥倫比亞附近很常去那邊吃,是不是糾甘心!!

 

說到如何從JFK機場進入曼哈頓市區的方式,在出發之前一度想要自己搭地鐵到表姊家,但是一直被表姊勸阻說她幫我定Shuttle比較方便。 以過來人經驗來說真的覺得好險我有坐Shuttle,原因是因為紐約地鐵雖然方便,但畢竟是百年前的建築,所以大部分站點都沒!有!電!梯!除非你是輕便的背包客或不怕扛著20公斤重行李爬上爬下,否則真的強烈建議搭Shuttle!

我是搭Super Shuttle (https://www.supershuttle.com/),從JFK機場到哈林區大約50分鐘包含小費才USD$24.00  超划算又方便!預先在網路上定位並且用信用卡付款的話可以享有折扣。到了機場之後再到它的櫃位(櫃位在出境大廳正中央,非常好找)跟服務人員說你的網路定位代號,就會有人引領你去撘車了!要注意的是它配的司機服務參差不齊,我去程遇到的司機先生超級Nice開車速度也適中,回程卻遇到一個大遲到開車也超飆的司機,只能回程時間最好還是要抓緊一點,盡量提前一個半小時叫車,避免因為司機遲到而搭不上飛機!

到了表姊家之後因為表姐還沒下課,先遇到高嬰兒(我的大學同學,男生,一個人爽爽跑到美國當背包客三個月),小聊一下之後表姐就回來了~因為我們都還沒吃晚餐所以就到附近的Pizza店外帶去哥倫比亞大學用餐!

DSC00026.JPG

DSC00027.JPG  

當天晚風徐徐吹來氣溫適中又沒有下雨(很幸運的是在紐約十天都沒有碰到下雨,超Lucky!)很多學生做在圖書館前的階梯聊天~

如果有看過超急快遞(http://www.premiumrush.com/)應該對哥大不陌生,很多場景都是在校園裡拍的!

是外國月亮比較圓嗎?總覺得在 Ivy Leage 學校裡走動的學生好像特別有氣質耶?!

(註一) 後幾天我跟媽媽還有阿姨到位於New Jersey的Princton University校園散步,普林斯頓大學更美更有書卷味,整個看到裡面走動的學生都覺得好有氣質好加分喔!

 

因為吃完之後大約晚上11點,時間已晚,於是吃完之後就回表姊家休息了!

 

待續

 

 

 

 

arrow
arrow

    Jacqueline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